在你不知道的日子里(31)

一:

一个人

也许是相遇的太早,在我还没开始结束漂泊前,就看见了你的微笑;也许上天开了个玩笑,让我们相识的太早。

回学校的第二天,早上心血来潮的和同学上自习,练字、背单词、聊天,一上午就这样过去了,中午回来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了好多熟人,打招呼闲聊几句便匆匆告别。人就是这样,因为某个不知名的原因相识熟悉,然后又因为某些同样不知名的原因而分开。曾经热热闹闹的世界,最终还是会一个人独自前行。离开是必然的,相遇只是偶然。

想起假期时,每次被亲戚朋友问起有没有男朋友时,都是尴尬的一句还是一个人,过了二十多岁,一个人好像就成了一句令人尴尬的话语。可我还是喜欢享受这种尴尬。

一个人,一如既往,至于为什么,大概是习惯吧,惯性使然,一个人了二十多年,就习惯了这种无拘束无牵挂的生活。习惯了一个人的漂泊,背起行囊,一场旅行了无牵挂,我自己的世界,我想去哪就去哪,我自己的生活,我自己填充。

评论
热度 ( 167 )

© 向向向日葵🌻 | Powered by LOFTER